【凌李】最好的我们番外一

凌远从麻醉苏醒室出来以后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李熏然看着平车推进了监护室,那个他看不见的地方。

“熏然,凌远情况还算稳定,要不你回家休息一会儿吧。”韦天舒站在李熏然身后,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了个清楚明白。

凌远这辈子最在乎的估计不是他自己,而是自己眼前这个眉眼清秀、涉世未深的李熏然了吧。

凌远曾经和他说过:选爱人不需要太多标准,只要有三样。不骗你、不伤害你,和陪着你。有一天你会明白,自己需要的不是轰轰烈烈的爱情,只是想要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冷的时候他会给你一件外套,胃疼的时候会给你一杯热水,难过的时候他会给你一个拥抱,就这么一直陪在你身边。不是整天多爱多爱,而是认真的一句:在一起,不离开。又何必在乎是男是女。

其实我们每个人需要的爱情都很简单。说话时,他会听;任性时,他会爱;需要时,他会在。

李熏然听到韦天舒的声音回头看了一眼,“我想待在这里。”

“这里有我,有事我会通知你。”韦天舒笑着拍了拍胸脯,“有我在你放心。”

李熏然笑了一下。现在的自己应该很憔悴吧,自己不应该这样子见凌远。“那我下午就过来。”韦天舒点了点头,看着李熏然看了一会儿凌远离开的方向,然后转身道别离开了医院 。

银色捷豹驶离医院,李熏然回了趟爸妈家取走了自己的行李。当他再次打开家门时,依旧是一股熟悉的味道。李熏然打开行李箱把一件件物品放回了它们本该存在的地方。那是属于李熏然和凌远的家,没有风雨的家。

李熏然笑着把枕头放回凌远的枕头边,像以前那样。

总有一天,你的床头有我随意翻看的书,洗漱间里有着两个一抹一样的漱口杯,更衣室的白衬衫李夹杂着我的警服,我的朋友也无一不知道你的样子,连夜晚独自在客厅等你回来都成了幸福的小事。然后你再前方,我大步靠近并勇敢的握住你的手,听你低头说:“我们的家。”

李熏然洗了个热水澡,刮掉了几天没打理的胡子,整个人精神了很多。“李熏然,做最好的自己,让凌远看到。”李熏然躺在卧室的床上,很久没有这么放松了。李熏然很快就进入了睡眠状态。

“直到遇见了你我只喜欢你,不用可以掩饰彼此的关心,拥你入怀的动作太不容易,牵手下去的勇气不容怀疑……”手机铃声在宁静的下午和谐的响起。

“喂?”李熏然慵懒的声音传到了听筒那一端。

“熏然,凌远他……”李熏然猛然从床上坐起。

“他怎么了!天舒哥,你快说啊。”

“你来吧,或许还来得及。”韦天舒挂了电话。李熏然拿着手机在床上坐了一会儿,然后起身衣服都没换就冲出了家门。

李熏然用最快的速度到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看到的却是韦天舒将白床单盖在了凌远的身上。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朝凌远扑了过去,可是什么都没有碰到。

“凌远……凌远!”李熏然歇斯底里的叫着,吼着。没有回应,空气安静的窒息。

李熏然猛然睁开双眼,额头的汗就像刚淋过一场雨。“是梦。”李熏然拨通了韦天舒的电话:“天舒哥,凌远那边情况还好吗?”韦天舒此时就站在凌远的床边。

“熏然……”久违的声音,李熏然哭了,笑着哭了。“哎,我在。”

刚苏醒的凌远精神还不是很好,很快就又睡着了。李熏然到医院的时候正巧是探视时间,李熏然坐在凌远床边。

凌远醒来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李熏然。

好像经过了一个世纪的漫长,当我睁开双眼看到身边的你,眉眼安然、嘴角微扬……我感到那样的安心。熏然,真想好好抱抱你;想吻你,只属于我的你……

回看往昔,我们在乎过别人不理解的眼光,我们迷茫于爱情之于我们究竟是什么我们怀疑着自己不被肯定的未来。虽然一路磕磕绊绊,还是走出了一路温暖。如果没有彼此在身边作伴,我们的人生不会是那样绚烂。

“凌远,你瘦了。”

恰好,李熏然的手机电台里放着一首轻快的歌曲。

 

你别怕  不管变老变丑

生病  有我爱着你

为你学会  煲汤煮饭  慢慢喂胖你

白发苍苍 在公园散步

牵着的手  不离不弃

我愿意

评论 ( 20 )
热度 ( 61 )

© 无奈-只是听书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