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空城7

“少琪,取些好酒来。”蔺晨大袖一挥,坐到了萧景琰的正对面。

“景...不,现在应该叫你少阁主。”萧景琰笑的有些自嘲,“我人也来了,我要的东西你理所应当给我了吧?”不知为何,萧景琰在蔺晨面前摆不起架子。

“那是自然,东西已经在回皇宫的路上了。”

少琪斟满了酒杯就退了出去。

听说药已经回了皇宫,萧景琰悬着的心稍稍放下了些:“初来乍到,少阁主就是这番以礼相待?”

“当然不是。”蔺晨揣了揣手,对着门外叫道,“少琪,上菜。”

一道道佳肴被端上餐桌,上完了菜仆人很自觉的退了出去并带上了门。

“薄酒小菜,自然是比不上宫里。”蔺晨嘬了一口酒。

萧景琰尝了一口红烧肉,忍不住咋舌:“比宫里的好吃多了。”话一出口,萧景琰就意识到自己在蔺晨面前失了态,而且再也竖不起这威信了。

蔺晨也看透了萧景琰的心思,笑了笑:“咱能做朋友吗?在这里没有皇上也没有少阁主,你要是愿意做你的安绎你就继续做。”

萧景琰没答话,心里不知在想些什么。

“我刚才一路过来总听见鸽子叫,还有很多鸽子飞来飞去的,你养这么多鸽子干嘛?”萧景琰问道。

蔺晨吃了口菜:“那可是琅琊阁的宝贝,没那些鸽子琅琊阁就算是废了。”

“世传琅琊阁无所不知,事事能解,原来都是靠鸽子。”萧景琰低头吃着菜,蔺晨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觉得萧景琰似乎是在笑。

蔺晨摇了摇头:“那倒也不是,鸽子只是用来传递消息的。”

“你这不是把机密都告诉我了吗?”

“怎么?天子脚下还管我养鸽子送信啊。”蔺晨一句玩笑话逗乐了萧景琰,微微抬头看了眼蔺晨。

“你看看,好歹也是一国之君,吃相却这般...”

没等蔺晨说完话,萧景琰就打断了他。

“我是安绎,皇上在宫里。”

“嘿,合着我现在是景晏了?!不行,我得换个名字。”蔺晨表面上还在和萧景琰嘻嘻哈哈开着玩笑,心里早就明白了,萧景琰这是拿他当朋友了。

萧景琰没接蔺晨的话:“琅琊山的穿山甲当真能治我母后的病?”

“为何不行?”

“不过就是多吃了些草药而已。”

“你说的挺有道理的,那我不吃了,我得赶紧那长林军的铁骑去。”说罢,蔺晨佯装起身要走。

萧景琰一激灵起身抓住了蔺晨的袖口:“这话什么意思?!”

“万一这琅琊山的穿山甲无用,那我岂不是挂羊头卖狗肉么,这是要人头落地的。”

萧景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信你。”

萧景琰完全没了架子,放宽了心,在琅琊阁安稳得到住了一夜。

翌日清晨,萧景琰一番洗漱准备打道回府,前去和蔺晨道别也顺便表个谢意。

“皇上,真对不起了,我们少阁主日上三竿才起,谁都叫不醒。”少琪挠了挠头。

萧景琰憋着笑回道:“那劳烦转告少阁主。”

少琪作了揖,看着萧景琰骑上了马。

萧景琰坐到了马上,顿了顿,像是想起了什么:“对了,能给我只鸽子吗?”

少琪命人取来了一只鸽子交到萧景琰手中。

“它真能自己飞回这儿来?”

“当然可以,它认识回家的路。”

“那它还会飞回宫里吗?”

“会。”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无奈-只是听书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