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空城1

被私事耽误了,所以更新晚了。

新文,先来试试水~有意见挥着建议的话,宝宝们快些提哦~




“少阁主,你就安心待在琅琊山吧,老阁主回来我又该挨骂了。”少琪拦住了公子的去路。

   “我爹就能出外云游四海,凭什么我就得守在这琅琊山上。”

这公子姓蔺名晨,是琅琊阁的少阁主,为人慵懒不羁,看似无所事事,其实通晓天下事。这少琪是蔺晨的随从,打小两个人就待在一块儿。

普天之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琅琊阁,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但同时,却也是天下最公开的地方。它就在这琅琊山顶,只要带着足够的银子进到琅琊阁,只要你想知道的,这琅琊阁都能告诉你。

自从这少阁主接手琅琊阁以后,琅琊阁便多了条不成文的规矩,只要是女的不管多大,哪怕你七老八十来琅琊阁都见不到少阁主的真容。

后来,坊间就流传说这蔺少阁主有“三不”,不理、不近,也不喜。也时常被话作家常,变作理短,但这上琅琊山求解的人依旧络绎不绝。

太清三年五月,梁武帝萧衍宾天。其七子萧景琰登基,史称梁元帝。

“阁主,朝廷传来的消息。”少琪递上了一份书信。

“少琪啊,这天下变了。”蔺晨看完飞鸽传来的书信对少琪说道,“七皇子登基了。”

“阁主为何说这天下变了?”

“主子变了,这天下不变?”

这天下,确实变了。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边境敌国都畏惧这大梁。

“长苏,这下你满意了吧?”蔺晨将手中的茶分了壶,递到了梅长苏手边。

梅长苏接过茶,端在手里看了一会儿:“这才应该是大梁。”

“你跑我这儿来消遣,不怕那靖王,不,皇上。”蔺晨抿了一口手中的茶,“不怕那皇上犯傻?”

“不怕,景琰自有他治国的良方。”

朝堂之上,鸦雀无声。

“荒唐!”一声沉而有力的低吼打破了大殿之上的宁静,随后而来的是一堆奏章被甩到了地上的声音。

“礼部尚书!”

“臣在。”

“守孝三年还未过半,你竟要如此大办这新年?”

“陛下,臣是依礼法做事啊。”礼部尚书慌了神。

“一切从简!”

退朝后,萧景琰迈着大步前去母后宫中。一路上还在抱怨着礼部尚书做事不知变通,高公公笑颜相劝:“陛下,尚书大人也是依礼做事,陛下又何须介怀,再者说,大人也只是想着新年热闹些好罢了。”

萧景琰停下了脚步,顿了顿,拂袖而去。

“母后,腊月天冷,怎么不多加些衣裳?”萧景琰扶着静太后在花园中走着。

“景琰,听说在这朝堂之上没给礼部尚书好脸色?”

“母后,能别提那糟心的事儿吗?”

“你呀你,都是一国之君了,做事要稳妥些,还有啊,该有个孩子来传宗接代了。”

“母后哎,儿臣刚刚坐上这皇位,要处理的事太多,往后拖拖吧。”

“拖拖拖,你就知道拖。”

这说来也怪,这萧景琰年纪轻轻,一个妃子也没有,就更别提这个立后了。可真是皇帝不急,急太监啊。

新年如其而至,皇上下了令,一切从简。一顿家宴,一场烟花,就草草的结束了。

守了岁,回到寝宫,萧景琰迟迟没有睡下。

顾不上高公公的极力阻拦,萧景琰擅自出了宫。


评论 ( 9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奈-只是听书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