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炙爱结局

第三十一章(HE大结局前奏)

“凌远...凌远...”

凌远的梦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叫着自己的名字,那声音像极了李熏然。

淅淅沥沥下了一夜的雨,终于在翌日清晨停了下来,太阳红透了半边天。凌远是被阳光刺醒的,迷迷糊糊间他想抬手遮一下阳光,却发现自己的手背上扎着输液。

凌远算是彻底醒了过来,他很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躺在病床上还输着液。凌远努力的想了想,发现大脑一片空白,他只好盯着天花板看。

“哟,你醒啦?”韦天舒的声音从病房外就传了进来。

凌远没那个闲情逸致和韦天舒打趣:“我怎么会在这儿?”

韦天舒一本正经的走到凌远床边指了指输液瓶,示意凌远自己看。

“赖氨匹林...”凌远抬眼看了看输液瓶上的字,“我发烧了?”

看到凌远一脸不相信的表情,韦天舒是彻底折服了:“合着你自己都不知道?!”

凌远摇了摇头。

“39.7,你厉害。”韦天舒坐到了沙发上,看了眼手表,“得,下班时间又给你耽误了。”

凌远还是不相信,把手覆在了自己的额头上,喃喃道:“就这么点小雨,不会吧?”

“什么?”韦天舒没听清楚凌远在说什么。

“你要是下班了就走吧,我等会儿去熏然那儿。”凌远开了开嗓,对着韦天舒说道。

韦天舒没搭话,坐在沙发上看着凌远。“看我干嘛?”凌远最近发现韦天舒就哎盯着自己看,还不说话。

“李熏然...他...”韦天舒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来。

凌远听到“李熏然”三个字就像触电一样,韦天舒半天也吐不出什么来。凌远就更心急了,强撑着自己从病床上坐了起来,瞪大了眼睛看着韦天舒。

“你说熏然怎么了?”凌远急的都快火烧眉毛了。

“他...哎呀!”韦天舒抬头看了一眼凌远,并没有继续说下去。

凌远一急,把输液拔了,顾不上还在渗血的针口,穿上鞋就往外跑,韦天舒想拦都拦不住。

凌远又一次不顾形象的在医院里跑了起来,次次都是为了李熏然...

“老凌...”不是平常的字正腔圆、底气十足,沙哑的嗓音,可它也属于李熏然。

“熏然!”

凌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他在心里问了自己好几遍:我是不是发烧烧糊涂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这没有科学依据。

凌远一步步走到李熏然的病床边。

错过了这一夜的雨过天晴,没想到还错过了你的苏醒。 终于等到你,我的小太阳。

凌远伸手揉了揉李熏然的头发,李熏然四肢还不太灵活,可他的大眼睛滴溜溜转的飞快。从凌远的“突袭”开始,李熏然的目光就没离开过他。

凌远一时间有些接受无能,这个让他颓废了将近20天的小混蛋就这么醒了?小混蛋,这次绝不会再让你一个人冒险了。以后,大树一定罩着你。

“你的手...”李熏然的手刚碰到凌远的手背,就觉得湿乎乎的,还有些粘稠。

凌远的眼睛也湿乎乎的,笑着把手背到了身后,换了一只手握住了李熏然。“没事,没事。”真真切切的感觉,这个小混蛋终于舍得醒了,终于回到了自己身边。

韦天舒一路好心情的走到了李熏然的病房里,虽然他想到过凌远会冲动,没想到他这么耐不住性子,都不听他把话说完。到了病房门口,韦天舒就看到凌远握着李熏然的手看着他,喜极而泣的感觉。

韦天舒一时玩心大发了起来:“你瞧瞧,着什么急呀,都不听我把话说完。”韦天舒半倚在门框上,戏谑的看着眼前两个分离许久的人。

“天舒哥...”李熏然笑着和韦天舒打了声招呼。

“别别别,好好养着吧。”韦天舒从门口进来,发现凌远的眼神吧,有点想杀人的感觉。“熏然,我告诉你啊,这么多天凌远可一直在这儿守着呢。”果不其然,韦天舒又收到了凌远的一记白眼。

“得,这么不受欢迎,我走了,下班!”说着冲着凌远哼了一声,趾高气昂的走出了病房。

韦天舒走了以后,李熏然开始仔细打量起凌远来。

“你瘦了。”

 

 

 

 

 

 第三十二章(HE大结局中篇)

“爸爸!”韦天舒打开病房门的那一刻,然然从门外冲进来了,直直的往李熏然的病床跑。

得亏坐在椅子上的凌远手快,抓住了飞扑而来的然然,不然这一扑,李熏然白睡这么多天了。

“爸爸,你终于醒了。”然然被凌远抱到了自己的腿上坐着。

李熏然惊讶的看着凌远,又看了看然然。凌远心领神会的冲着李熏然笑着点了点头。

“爸爸,熏然爸爸是不是不认识然然了呀?”然然看李熏然没答应自己,回头看着凌远问道。

凌远笑着看了看李熏然,又对然然说:“那然然再叫一声爸爸试试?”

“爸爸!”然然听了凌远的话又叫了声李熏然。

“哎。”

得到了李熏然的回答,然然兴奋的拍起了手:“耶,爸爸还认识我。”坐在凌远身上扭来扭去的不亦乐乎。

“哎呀。”凌远闷闷的哼了一声。

然然回头看着凌远:“爸爸,对不起。”

然然看到李熏然醒了高兴过了头,扭来扭去甩手的时候打到了凌远的脸。

李熏然看着眼前打闹的爷俩,心里突然多了一种回家的感觉。

凌远抬手揉了揉被然然打到的脸,别看然然还小力气倒是挺大的。凌远这一抬手,李熏然倒是看清楚了,早上湿乎乎的手上原来是血,现在凌远的手上还有着干透了的血迹,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输液孔。

韦天舒自始至终都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着这一家三口。

百炼钢终成绕指柔,当卸下所有的铠甲雨骄傲,在这一刻,凌远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这个家。

韦天舒悄悄地离开了病房,让这一家三口好好团聚。

没过多久,韦天舒又被凌远的一个电话叫回了病房。到饭点了,凌远带着然然去医院食堂凑合凑合,凌远啪李熏然这里会有什么事情,所以只好委屈委屈他这个老朋友了。

凌远走了以后,李熏然问韦天舒:“这几天他还好吗?”

“不好。”

李熏然呆呆的看着韦天舒,虽然这个回答并不出乎他的预料。

“第一天他在这儿坐了一个晚上,一句话也不说;第二天下午的院务会是金副院长替他开的;第六天的门诊第一次被投诉;这20天,他没回家睡过觉,不是你这儿趴着就是办公室坐着,胡子倒还是每天都在刮。”

韦天舒用着异常平静的语气说着,李熏然安静的听着。

“昨天你醒来之前他一直在这儿,我来查房叫不醒他,才发现他发烧了,39.7。再后来我回来的时候你就已经醒了,今天早上,我刚说了你的名字,他就冲过来了,再后来的事情你也就知道了。”

“所以他现在自己还生着病。”李熏然往窗外看去。

“嗯,我也不知道他烧退了没有。”

医院食堂里,凌远带着然然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医院的职工都看着这个平日里一直冷着脸的院长现在带着一个孩子还笑容满面,所有人都跌破了眼镜。

“爸爸,熏然爸爸醒了是不是可以和我们一起回家了?”然然吃着餐盘里的食物抬头看着凌远问道。

“现在还不可以,熏然爸爸的身体还不好,要在医院里住一段时间才能和我们一起回家。”

然然似乎有些迫不及待了:“那是多久啊?”

“不会很久的,因为...”

“因为熏然爸爸也会想家,想我们的。”

“嗯,对。”

“那我们一起等熏然爸爸回家。”

 

 

 

 

 

第三十三章(HE大结局)

     “爸爸,我们回来啦。”然然一直都处于一个兴奋状态。

     李熏然的心情自然也跟着好了起来:“吃饱了吗?”

“嗯,饱饱的。”说着,然然还拍了拍自己的小肚子。

“哎,肚子别乱拍。”跟在后面的凌远出言阻止了然然的动作。

“知道了,爸爸,你可真啰嗦。”然然仗着李熏然能为他撑腰,毫不惧怕凌远。凌远看到李熏然笑了,自然也就笑着摇了摇头。

医院毕竟人多,细菌传播来传播去,凌远怕然然抵抗力不好就先带他回家了。刚才光顾着自己高兴了,凌远都忘了家里还有两个老人在盼着呢。

一进家门,凌远就开心的冲着李父说:“爸,熏然醒了,指标都挺好的。”还在厨房忙碌的李母听到以后立马就带着湿漉漉的手套冲了出来,“真的?”

“恩,奶奶,是真的!”然然也高兴的附和着。

“他爸,你听见了!熏然醒了。”“听见了听见了!”

看着老两口的兴奋劲儿,凌远也笑了,蹲下来在然然耳边轻声说了句:“回房间睡个午觉,爸爸晚上再来接你去看爸爸。”然然怕了拍手,接过自己的小书包回了房间。

“妈,手套给我吧。”凌远从兴奋的李母手里取下了她的手套,“哎,没事,你去上班吧,我洗就好了。”“没事,现在午休时间。”说着,凌远就走进了厨房那一片小小天地。

凌远心里的家就是这个样子。

收拾完了厨房,凌远看着也快到上班时间了,就和装睡的小然然打了声招呼。

“然然,爸爸走咯,快点睡觉。”

“爸爸讨厌,吵醒然然。”

凌远乐呵呵的关上了卧室门。回身正对上李父慈祥的眼睛。

“爸。”

“小远,今晚叫你爸来家里吃饭吧,算是庆祝庆祝。”李父一脸愉悦的和凌远说着。

凌远一边穿鞋一边回应着:“好,我等会儿打个电话给他。”穿好了鞋,凌远直了直腰,“爸,那我就先走了,晚上接你们去看熏然。”

“哎哎哎,好。”看着凌远出了门,“路上小心点。”

“哎,知道啦。”

捷豹绝尘而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凌远竟然已经习惯了唤那人一声爸了。

“爸,熏然的爸爸说晚上去吃饭,你有时间吗?”

电话那头的凌建国也乐意的回答着:“有有有。”

“好,那我下班了来接你。”

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几句,可对于这对父子而言,却已经胜似谈心了。

下午上班时间一到,凌远准时出现在了医院,不同于以往,冰山“融化”了。凌远的脸上挂起了笑容。整个第一医院就像新生了一般,如沐春风。每个人都感觉自己的办事效率高了不少。

“凌远,你是变性了么!”韦天舒调侃着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滚,滚出去。”

韦天舒心里委屈!“这什么呀!对我就不一样!”

“谁让你不敲门的!”凌远的视线并没有移开文件。

小小的“嘭”了一声,凌远的办公桌上赫然多了两盒处方药:“再忙也要照顾自己,就算为了李熏然!”

凌远没回答,韦天舒扔下两盒药就走了。凌远放下笔拿起桌上的两盒药,一盒是治胃病的,一盒治感冒的。凌远心领神会,把药放进了抽屉。

如沐春风的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凌远下班接了他爸就去了李熏然家。

一大家子人,一大桌子菜,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晚饭过后,凌远带着然然钻进了厨房,爷俩开启了愉快的洗洗涮涮模式,在厨房玩儿的不亦乐乎。坐在厅里的三个老人家,听着厨房不断传来孩童般的笑声,自然也是乐的开了怀。

“都多大人了还没个正形。”凌远的爸爸虽然责怪着凌远,语气里却全都是宠溺。

李熏然的父母也跟着笑了起来。

总算是收拾妥当了,凌远开车带着一家老小去了医院。李熏然的病房第一次挤了满满一家子人,好不热闹。过路的人都羡慕着...

凌远出去灌热水,李妈妈坐在床旁边拉着儿子的手:“这次多休息几天。”李熏然点了点头。“小远这两天为了照顾你都没回家住,然然都说想他了,你要是离得开人,今天就让小远回家好好休息吧?”

“嗯,我没事的,今天应该是韦医生值班。”李熏然自然也是看在眼里的。这两天,凌远待在病房的时候,李熏然看的清清楚楚,这傻子眼睛里都是红血丝,安静一会儿他都会睡着。

后来,凌建国叫了自己的司机这一家老小回了家。凌远答应了李妈妈,晚一点就回家。原本热闹的病房又只剩下了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

凌远侧身抱着李熏然躺在一张小小的病床上,里新人的头靠着凌远的胸膛,铿然有力的心跳声给了李欣然一种安静的美好。凌远像是想起了什么,侧手拿了放在床头的礼物,“然然送你的新年礼物。”说着把礼物放到了李熏然的手上,“你自己拆吧。”

李熏然一只手输着液,实在不太方便,凌远帮着他一起拆开了礼物。

是一对瓷娃娃,一个警察,一个医生...

“这孩子还说只准备了你的礼物。”凌远手里拿着那个医生的瓷娃娃冲着李熏然摇了摇。

“跟你很像。”

“瓷娃娃还是然然?”

“都像。”李熏然笑了,凌远也跟着笑了,“然然的户口落下了没?”

“嗯,凌然,有你有我。”

李熏然没回答,把玩着手里的小瓷娃娃。安静了一会儿,凌远把李熏然的手握在了自己手里,又从口袋里摸出了什么东西放在了李熏然的手心里。

“这是什么?”

“同心结。”

凌远帮李熏然在手上套上了一根红绳。

“你自己编的?”

凌远笑着没回答。

“凌远。”

“嗯?”

“我爱你...”

身后有久违的温暖气息,一只大手搂着自己的腰,那掌心传来的温度传遍了全身。李熏然在一片温暖里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半夜醒来的时候,病房里只留下一盏昏暗的床头灯。李熏然忍着痛轻轻转了身,还好没吵醒睡梦中的爱人。

依旧是那张俊俏的脸,仍如往昔一般耀眼,只是眼底的阴影愈发的深了,带着少见的疲惫。李熏然伸出手,轻轻的抚上了凌远的脸,一颗不争气的滚烫泪珠从李熏然眼角悄悄地滑了下去。

一个轻如羽翼的吻落在了凌远疲惫的眉间,一路缓缓而下,最后留在了凌远的唇间。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

无奈佳人兮,不在东墙。

将琴代语兮,聊写衷肠。

何日见许兮,慰我彷徨。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

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

 

 

 

 

第三十四章(BE大结局)

我有两个爸爸,一个是医生,一个是警察,他们都是我心里的英雄。

医生爸爸照顾家里的饮食起居。虽然,得时不时跟在我和警察爸爸身后收拾残局,就像在照顾两个孩子,但他甘之如饴。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维持家里的温馨,让我在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

可我的医生爸爸也不是无所不能的,他有胃病,只要稍不注意,他的胃就会找他的麻烦,警察爸爸说了多少次他都不听。医生爸爸和我一样,肚子上有一道很长的伤疤,但是位置不一样,警察爸爸说他差点就失去他了。

医生爸爸在我最孤单的时候出现,给了我一个不大但温馨的家。我无意中闯入了爸爸们的家里,但他们却把我当成自己的孩子,保护我,照顾我,抚养我,给我无尽的父爱。

警察爸爸把我们牢牢的保护在了他巨大的羽翼之下。他喜欢和我一起弄乱家里,然后乐呵呵的看着医生爸爸跟在后面收拾。对他来说,一个家里最需要的是拥有笑声。

警察爸爸经常不在家,一出差至少半个月都不会在家。可是只要他在家的时候,他都会送我上下学,爸爸的后车座上永远有我爱吃的零食。医生爸爸不允许我吃这么多零食,所以这是我们的小秘密。

听警察爸爸说,以前他连饭都不会做,家里基本也不收拾,可是自从他有了医生爸爸,这一切才慢慢开始发生变化。警察爸爸最后一次出门前,一直在叮嘱我要看好医生爸爸,让他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不出去胡乱应酬。

“然然,熏然爸爸要很久才能回来,如果爸爸不听话,你要发信息告诉我,等我回来了我们就一起收拾他。但是你要保密哦,你是一个小卧底。”

后来,警察爸爸睡着了,没能在和我一起玩游戏,一起弄乱家里,一起瞒着医生爸爸吃零食......

警察爸爸,我想告诉你,爸爸他每天都会按时吃饭,送我上下学,也有按时睡觉。可是爸爸的工作很忙,偶尔也还会胃痛。不过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那天是元宵节,窗外的雨连绵不绝下了好几天,凌然从医院赶回家陪凌远吃元宵。

当年还是稚气未脱的然然,现在已经是第一医院肝胆科的副主任了,30好几也没找个对象。

“爸,你又在看那篇作文了?”

凌远第一次去给然然开家长会,他的作文被评上了优秀,还在全班家长面前朗读了。或许家长们会觉得奇怪,可凌远和然然不以为然。

凌远告诉过然然:在人们用各种目光注视你的时候,你应该做的是抬起头来坦然跟他们对视,而不是低着头当乌龟…

“嗯,在家没事做。”凌远将手里的作文本房进了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里,“怎么样?最近医院忙吗?”

“还是那样呗。”

“过两天就是你爸的忌日了,抽个时间出来。”已经迟暮之年的凌远,岁月似乎没在他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依旧表情冷冽。

凌远63岁,凌然34岁,李熏然去世了28年...

凌然被一通电话召回了医院,凌远坐在老房子的阳台上,看着外面变化巨大的街道,对面的小区已经重新装修,再无半点以前的痕迹了。凌远打开那个精致的盒子,里面不仅仅有那本作文本,还有一张张塑封好的照片,李熏然每个阶段,连他小时候的照片凌远都找了回来。

凌远手里拿着他们的合照,回忆着他的曾经...

他们相遇在一间酒吧,“地心引力”让他们相遇、相识、相知,最后一发不可收拾,在一起面对了流言蜚语。

李熏然从生死线上拉回了凌远,可凌远却没能拉他回来。

李熏然昏迷的第32天,终于还是出现了不可避免的并发症。

凌远守了他一夜。

李熏然,我要你每天清晨一转身就落到我的怀里,我要你一睁眼就能看到你,起床还要一个奢侈得到早安吻,还是想被你抱着脖子酸的都不能动,想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愿意等,希望你别放弃。

36天的时候,一切就都结束了。

凌远就站在那里,离他不过数丈的距离,却似乎已经跨越到了另一个世界。那世界里,唯独不敢去奢求有他的存在。墨黑色的双眸盯着远去的人时,终于抹上了一层绝望的颜色。

李熏然的葬礼上,凌远没哭,他哭不出来。

可真当凌远回到了家,打开家门那一霎时,凌远才发现这个家里处处都是李熏然得到影子,连空气里都还残留着李熏然的味道。

他压抑着近乎哽咽的语气让然然回自己的房间睡一会儿,自己用这辈子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卧室。情绪可以控制,但眼泪却不会说谎。关上门的一刹那,凌远的眼泪就像决堤一般再也止不住了。

晚上,躺在空荡荡的双人床上,凌远仰头看着天花板。

李熏然,这黑灯瞎火的,我TM好想你。

眼角的眼泪早已干涸...

在那时,凌远好不容易有了一个想倾尽全力去守护的人,只想守护,那黑暗、那险恶、那孤独、那疼痛,留他一人就好。可这天地,终究还是带走了他。

那个在黑暗中剩下的唯一的光芒与希冀,曾经带着他逃离,给他希望,让他不再惧怕寒冷的那个人,是凌远曾亲口说,爱着的人。

他替李熏然收拾好了一切,唯独一样他收不了,他没办法把自己也送到他身边去。

时间真是一个好东西,可以打磨出最深的爱...

那些曾经以为熬不过去的事,过了这么久才发现,居然都已经过去了啊。

28年过去了,李熏然,你还记得我吗?

不悔此生种深情

甘愿孤旅自飘零

长恨鸳侣唯梦里

宁负苍天不负卿


评论 ( 1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奈-只是听书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