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炙爱21

“院长,韦医生出事了。”林松急急忙忙敲开了凌远办公室的门。

一大清早,凌远送完然然去学校,神清气爽的到了医院。刚在办公室坐了5分钟不满,林松就告诉凌远出事儿了,出事儿的不是别人,就是韦天舒。

一路上,林松上气不接下气的向凌远解释着所有的事发经过。

“早上…韦医生和号贩子吵了几句…我过去劝开了…我就带着韦医生回值班室,没成想那号贩子拿刀就从后面砍上来了。”

“现在韦天舒人呢?”凌远早就料到那帮号贩子不除掉麻烦事儿回越来越多越来越大。

“三刀,人还在急救室。”

林松跟着凌远一路小跑去了急诊抢救室。

“院长。”“院长好。”凌远无暇应付众人的寒暄,径直走到韦天舒身边。韦天舒侧着躺在平车上,白色的床单上沾着鲜血淋漓。

刚才急诊科的副主任说韦天舒的生命体征还不够手术条件,现在能做的只有等。

“天舒。”凌远在韦天舒床边轻轻叫了声。

韦天舒抬了抬眼,看见了凌远,咧着嘴笑了笑:“活着呢…”

“我还欠你个人情,伤好以后还你。”凌远的眼神时不时就飘向韦天舒身侧的监护仪器,表面上却依旧强装镇定。

万幸的是韦天舒的体征在药物的促进下慢慢稳定到达了可以手术的指标。手术有急诊科的主任主刀凌远自然也就放心了些,这才有时间应付媒体和记者。

门外已经聚集了很多闻风而来的记者,原本忙碌的急诊大厅因为这些不速之客变得嘈杂毫无章序可言。

“凌院长,你怎么看待此次医闹事件?”“这次医闹的责任是院方还是家属方?”“院方会如何补偿受害家属?”

“吵什么吵!这是抢救室!”凌远突然的一股无明业火镇住了那些叽叽喳喳的记者们。

如果是以前,韦天舒就会站出来四处打着圆场,可现在躺在里面的人是韦天舒!凌远能不上火么?

院办的主任及时赶到将记者带到了会客室。记者们都被刚才凌远的举动吓到了,估计还有些心悸。会客室里反倒安静了起来。

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一个胆大的男记者提了问题:“凌院长,对于此次医闹事件你有什么说法吗?”刚问完问题,会客室里的温度瞬间降到了冰点。凌远拉着脸坐在前排,周身散发着一种威慑力。

“第一,今天发生的事不是医闹,是暴力伤医!第二,受伤的不是号贩子,不是无辜病人,是第一医院的肝胆外科专家韦天舒!第三,院方会配合公安机关查清楚事情的真相,还韦医生,还医院,还病人一个公正的交代!”

凌远撂下这一席话,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会客室。

多了早上这一出插曲,凌远很快就找来了院办和保安部的负责人开起了紧急会议。

医院里的一股股妖风邪气是该好好整顿整顿了!

会议结束后,凌远这才开始了半天的专家门诊。因为病人多又耽误了点时间,一直到中午12点多凌远才算是看完了这半天的病人。

食堂已经没什么人了,凌远随便扒拉了几口饭菜就去了韦天舒那儿。手术还算顺利,也没扎到什么重要的器官。

这一劫,韦天舒就算是挺过来了。

凌远远远的就看见伊伊坐在走廊上,眼睛红红的刚哭过。“伊伊。”不管是作为院长还是作为韦天舒多年的好朋友,凌远的身份现在都无比的尴尬。

“哎,凌院长。”伊伊看见叫自己的认识凌远,连忙起身。但是碍于自己的形象不是太好,还是遮遮掩掩的。

“你放心,这件事情我一定会好好处理的。”凌远这是下来军令状了。

“虫儿飞,虫儿飞……”专属于然然老师的铃声突然在凌远的口袋里响起,凌远说了声抱歉接起了电话。

挂了电话,凌远的神色变得凝重起来,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

“没事的。”临走时,凌远还是没忘记伊伊担心着韦天舒,给她吃了一剂定心丸。

凌远一路飞车到了然然的学校,一进办公室就看见然然和另一个孩子站在办公室里,旁边还站着那个孩子的家长。


评论 ( 18 )
热度 ( 57 )

© 无奈-只是听书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