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炙爱20

韦天舒的办事效率和他的性格截然相反,不出两天他就已经解决了然然的上学问题。

然然去学校的前一天晚上,李熏然已经去了外地,所以刚一下班凌远就带着然然去了儿童城,买了新的书包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文具。

买完了学习用品,凌远又带着然然去了超市,买了些零食买了些菜。

到家了,凌远收拾零食的时候才发现,除了然然自己挑的,剩下那些自己买的大多是李熏然爱吃的零食。

李熏然怎么样了?协助调查会有危险吗?郊区医疗条件肯定没有滨城的好,万一真有什么该怎么办?

凌远的脑海里闪过无数个疑问,却都是关于李熏然的。

凌远简单的收拾好了零食,去厨房做晚饭。忙活了一半,然然的小脑袋探了进来,“凌远叔叔,我可以帮你什么吗?”一双热切期盼的小眼睛水灵灵的看着凌远。“那然然帮叔叔洗番茄好吗?”说着,凌远的手上就多了两个大番茄。

然然打开厨房门跑了进去,开心的接过凌远手里的番茄,站到了水池边上。可惜凌远个子高,当初装修厨房的时候水池做的高了些,虽然然然已经1米多了,但是没比水池高多少。

凌远看着小小的然然一次次努力够着水龙头的开关,心理竟然有了些许做父亲的感觉。凌远走到然然身后帮他打开了水龙头,然后一把把他抱了起来。“这回然然够高了吧。”“嗯,谢谢凌远叔叔。”然然向凌远道了谢开始认真的洗起了番茄。

“凌远叔叔,番茄洗好了。”凌远把然然放了下来,转身继续炒菜去了。“我来帮你切吧?”然然在凌远身后看了一会儿突然说要去切番茄,着实把凌远吓了一跳。“哎!不可以动刀。”凌远看着然然捧着番茄想去拿案板上的刀赶紧扔了手里的锅铲,两步并一步走到然然身边把他一把抱起送出了厨房。

凌远拿过然然手里的番茄,看着然然无辜的眼神,蹲下来揉了揉他的脑袋:“然然还小,帮叔叔洗洗番茄就可以了,刀可不能动。”然然眼睛里的失落稍稍少了一些。“然然去看电视吧,乖乖等叔叔做好菜,好吗?”然然点了点头跑去客厅看电视了。

凌远继续回到厨房忙碌起来,时不时探头看看然然在做什么。每次探头,然然似乎都像有感觉一样也朝凌远看去,凌远总会温暖的笑笑然后继续缩进厨房。

吃饭的时候,然然问了一个问题,一时间让凌远不知所措起来。

凌远叔叔,新同学会不会嘲笑我没有爸爸妈妈……

会?不会?凌远也在心里无数次问着自己。

凌远想起了然然妈妈带着然然来看病时的场景。

“医生,你一定要救救我儿子,他还小啊。”凌远低头看着病例。厚厚的一本病例,不同的省市,不同的医院,相同的却都是专家门诊。

当凌远看到最后一页病例的时候他只问了一个问题:“是不是有家族遗传?”

得到的的确是然然妈妈肯定的回答。

凌远没有犹豫,第一反应就是两个病人他都要救,一个都不能落下。可现在看来,或许当时如果没有怀疑是家族遗传,然然的妈妈也许还能多活一年……

所以,那天金副院长来找自己时,凌远才会做出那样对他而言过激的行为。一个供肝可以救活两个人自然是一件好事,可是这个决定恰恰影响了别人的一生,或许然然会晚一年才失去他的妈妈。

这能算是成功病例吗?是,然然现在还很健康,但不能确定的未来谁又敢保证呢?

然然在自己的房间里睡到后半夜就醒了,一双小眼睛沽溜沽溜的在黑夜里转来转去。然然起身赤脚走到了客厅,四处望了望,站在了凌远卧室门口。

凌远身边的位置空出了好大一块。凌远其实喜欢靠边睡,但是李熏然在身边的时候他就会贴着李熏然睡在中间。现在李熏然不在家,凌远不知不觉又睡回了边上。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让自己在睡梦里不掉下去的。

然然在卧室门口站了一会儿,然后悄摸着走进去爬上了凌远的床。

到了后半夜凌远一向浅眠,身边有点小动静他都能听见。“然然?”凌远转了过去。

“对不起,凌远叔叔,然然吵醒你了。”然然的语气里有些歉意,突然起身,“我回去睡觉了。”

凌远也起身叫住了然然,:“哎,等等。”凌远替他把已经掀开来的被子角又盖了回去,“在这儿睡吧。”然后,报之以温暖的笑容。

得到了凌远的默许之后,然然乖乖的躺回了床上。然然毕竟还是个孩子,特别容易睡着。

枕着李熏然的枕头,旁边还有凌远稳稳得到呼吸声,然然似乎得到了他一直想要的安全感……想要的父爱……

“妈妈…”

“嗯?”凌远只听见然然迷迷糊糊的说了什么,可他没听清楚。

“爸爸…”

“我在。”


评论 ( 7 )
热度 ( 58 )

© 无奈-只是听书人 | Powered by LOFTER